close
牌型
一般台式
見花見字
系統滿台
莊家
1
1
1
連莊
1
1
1
拉莊
1
1
1
自摸
1
1
2
門清
1
1
2
門清自摸
3
3
5
天胡
24
24
36
地胡
16
16
24
人胡
8
8
16
大四喜
16
16
24
小四喜
8
8
12
大三元
8
8
12
小三元
4
4
6
五暗刻
8
8
12
四暗刻
5
5
7
三暗刻
2
2
3
字一色
8
8
12
清一色
8
8
12
混一色
4
4
6
對對胡
4
4
6
平胡
2
2
2
全求人
2
2
2
槓上開花
1
1
2
海底摸月
1
1
2
河底撈魚
1
1
2
八仙過海
8
8
16
七搶一
8
8
16
花槓
1
1
2
搶槓胡
1
1
2
三元台
1
1
2
花牌
1
0
1
圈風台
1
0
1
門風台
1
0
1
見花見台
0
1
0
見風見台
0
1
0
無字無花
0
2
2
槓牌
0
1
1
暗槓
0
2
2
邊搭聽牌
0
0
0
中洞聽牌
0
0
0
單調聽牌
0
0
0
宣告聽牌
1
1
2
聽牌現牌
2
2
3
清老頭
0
0
13
混老頭
0
0
8
純全帶么
0
0
8
混全帶么
0
0
4
斷么九
0
0
4
一氣通貫
0
0
4
三色同順
0
0
4
三色同刻
0
0
4


※一般台式有一路歸西、四槓和牌的和局規定。

 

【說明】

莊家

1

做莊者,無論胡牌或放槍(打出牌被別人胡)都多算一台。每一風局每一位玩家都有一次當莊的機會,當一風局裡四位玩家都做過莊家以後,即進入下一風局。

連 莊

1

莊家胡牌即可連莊。連一拉 一則為三台,連二拉二五台,依此類推 .... ,目前公司最多為連莊十八,連莊台最多為 莊家+連莊十八+拉莊十八 共三十七台。

自 摸

1

只要自摸胡牌,就加一台。

門 清

1

沒有吃也沒有碰。全部牌都是自己摸到的。

風 牌

1

• 如果是第一圈,則為東風圈;第二圈,則為南風圈;第三圈,則為西風圈;第四圈則為北風圈。開門方位以莊家位會員擲骰子決定,由三顆骰子的總和來決定開門方 位(以該莊家會員為一開始,逆時針方向開始計算),該開門方位則為東風,對家為西風,右手邊為南風,左手邊為北風。舉例說明,如果胡牌者坐在開門位置玩家 的左邊,此圈為西風圈 ,則北風或西風的刻子可得一台。如果在該風圈,會員拿到同風圈之風牌,且該會員之開門方位與該風圈相同,可多加一台。例如東風圈該會員開門方位為東風,且 持有東風刻子或槓子(不包含大、小四喜)胡牌,此條件成立。

•  本公司風牌的算法是以「隨莊」算法。

花 牌

1

•  與風牌同樣道理,以開牌位置反時針計算風位,若你的花牌 恰巧是自己的方位,則多加一台。
•  花牌的依據以牌面上的數字為主, 1 是東風; 2 是南風; 3 是西風; 4 是北風。

三元牌

1

拿到任何一副中、發、白的刻子或槓子胡牌(大、小三元不算,此為三副刻子或槓子)後可加一台,如有兩副以上以此類推。

海 底
撈 月

1

玩家於摸最後一張牌時自摸胡牌,稱為海底撈月,除自摸台外,再多加一台。

眼 牌

1

玩 家於任何時候都可宣告眼牌,所謂眼牌就是向其它三家玩家宣告自己聽牌 ( 即使並非真正聽牌亦可 ) ,宣告眼牌後,可以看到其它三家玩家手上的牌,直到該局結束。宣告眼牌者,不可更換牌型(包括明、暗槓),即摸到什麼打什麼,持續至胡牌或流局為止;眼牌 者若最終無法胡牌,而其他三位玩家有胡牌或自摸時,需加罰一台;若該局流局則不罰。

槓 上
開 花

1

因自己摸到花牌或明槓 (本身已碰牌, 自己摸起來槓的 ) 或暗槓而補牌,補牌後恰巧胡牌,可多加一台。

搶 槓

1

聽牌時,因別人明槓(本身已碰牌,自己摸起來槓的)而明槓的那張牌恰巧是可以胡的牌而喊胡,則多一台。

獨 聽 1 聽牌時只聽一張牌。
• 如聽「眼睛」:「123456789」萬+「123456」筒+3索,只聽3索,即為獨聽
•如聽「邊張」:「89」萬聽7萬,即為獨聽
•如聽「中洞」:「13」萬聽2萬,即為獨聽
平 胡

2

有眼睛, 無花, 無字, 無刻, 無獨聽, 無自摸,聽二洞。 即為平胡的基本條件
例:「123456789」萬,456筒,2345索,沒眼睛,所以沒平胡。
例:「123456789」萬,456筒,3455索,5索當眼睛,所以有平胡。
例:「123456789」萬,45556筒,34索,5筒當眼睛,所以有平胡。
例:「123456789」萬,456筒,3334索,聽三洞,沒有平胡。
例:「123456789」萬,1134567索,聽三洞,沒有平胡。
門清亦有平胡。

三 暗 刻

2

有三副自己摸到的刻子。(非碰出來的)不含胡他家牌之刻子數。

全 求 人

2

胡牌時,手牌裡只剩一張單吊牌,其餘全吃或碰。(自摸不算全求人 )

花 槓

1

玩家拿到花牌,能湊成「梅蘭竹菊」或「春夏秋冬」時,即為花槓,計一台。
※花台台數得另計。

門 清
自 摸

3

門清、自摸原本各一台,為了獎勵當事者,再追加一台。

碰碰 胡

4

全部是刻子,沒有順子。

小 三 元

4

拿齊中、發、白三種三元牌,但其中一種是,指二張同樣的牌。
※不另計三元牌台數

混 一 色

4

整副牌由字牌及另外單一花色(筒、條或萬)組成。

小 四 喜

4

胡牌者完成東、南、西、北其中三組刻子,一組眼睛。
※不另計風台台數

四 暗 刻

4

胡牌時即手牌裡有四組刻子。不含胡他家牌之刻子數

清 一 色

8

整副牌由同一花色組成,也可以全部是字牌(字一色)。
※風台及三元台台數得另計,(字一色中,大小三元、大小四喜另計)

五 暗 刻

16

胡牌時,手牌裡有五組刻子。(非碰出來的),獨聽或聽兩組眼睛(需自摸)。

大 三 元

8

胡牌時,有中、發、白三組刻子。
※不另計三元牌台數

大 四 喜

8

胡牌者完成東、南、西、北四組刻子,以 8 台計算。
※不另計風台台數

Miji

8

起牌後海底八張牌,且再另外三家不碰牌吃牌或槓牌以內宣告眼牌,系統會在符合條件玩家選項出現Miji字樣,需按下眼牌鍵後Miji方成立。胡牌後以八台計算。 若玩家宣告Miji時是有聽牌的,且最後有胡牌或自摸,則在最後台數計算時會加入Miji的台數;若未胡牌,而被他家胡牌時,需扣眼牌台(規則跟眼牌相同)。

八 仙
過 海

8

當某家拿到全部八張花牌時,系統會立即判定為自摸胡牌,稱為八仙過海,其它三家通賠一底八台。此為花牌單獨胡牌方法,與該玩家手中是否聽牌無關。(不另計自摸及其他花牌及花槓台數或天胡、地胡)

七 搶 一

8

四人當中某家摸進七支花牌時,另三家之一牌面前有一支花牌,系統會立即判定胡牌,同樣以八台計算,該名拿到一支花的玩家,要付給七搶一牌者一底 八台。

人 胡

8

起牌後,在未摸牌(未摸第一張牌)前,胡別人的牌.(非自摸),且四家不碰牌吃牌或明槓。莊家沒有人胡。

天 胡
地 胡

16

莊家取完牌後,已經胡牌(自摸),稱為天胡。四家不碰牌吃牌或明槓情況下,玩家一摸牌即自摸,即為地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ng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